close

 

求職者對於網路上的人力銀行應該都很清楚有幾家,但您會選擇的是哪一家呢?

 

 

我曾在一家公司工作近8年,但在今年因公司業務轉移至海外而重新踏入求職生活的人,在重新踏入求職生活同時我也是個自由工作者,過著兼職接CASE邊尋找新工作的人,透網路的人力銀行來找尋新的工作,而網路上的人力銀行我幾乎都使用過,但我這人對於使用介面是非常要求的,只要使用上有稍微的不順,我就有主觀上的拒絕使用,然而我依然在使用的就是518,這是為什麼呢? 這就是我要將經驗談分享出來的時候了..

 

選擇上的迷失

很多朋友都會詢問我找工作問題,但我第一個問題我會先問他們「你用哪一家的人力銀行?」但他們都會回答我其他的人力銀行,然後再告訴我他不知道怎麼用,然而我就會說為什麼不用518?往往他們的回答是因為好像很多人都用那些人力銀行,而我只說一句話「去用518吧,保證你不會問我要怎麼用」果真在也不曾詢問我人力銀行的使用方式。

這案例告訴了求職者在選擇人力銀行時常常迷失在大眾所知舊有的人力銀行,這不是批評他家人力銀行不好,但重點是要針對使用上快速有效率的選擇,以我在各家都有使用的情況下,我將經驗分享出來,避免在各處都開啟了履歷而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針對於518使用快速有效率的4

1.履歷表的建置

求職者建置履歷表是求職的第一步,但我敢說的是我在518是我建置履歷表最快的一家,因為518就歸類4大點,而這4大點就是履歷表之重點,而他家人力銀行卻要填寫5點以上的資料,這對於喜歡簡單有重點的求職者來說太冗長了,所以有效率的第一步一定要先慎重選擇人力銀行。

 

2.登入第一手訊息

每當我登入後就可以直達到我的履歷,並且從下方就可以看見公司信件通知,主動應徵記錄以及公司來訪記錄的列表,讓我登入就可以直接閱看列表訊息,也會通知有新訊息的視窗,因此在沒有新訊息通知情況下讓我省下點選頁面查詢的步驟,讓我直接去收尋其他工作,方便又省時呢!

 

3.我到底在哪裡?

我使用很多家的人力銀行,當每次我想編輯我的履歷時我常常在找我到底在哪裡為什麼找不到呢? 因為不是頁面太繁雜不然就是非常之簡陋,所以我都會覺得很麻煩還要找尋再去一一點選,但在518人力銀行就不用找我在哪裡了,因為我可以很快的直接點選左上角我的名字就可以到我的履歷表進行查看以及編輯

 

4.關於收藏夾

518有一個很棒的收藏夾,收藏夾很棒的原因是因為這收藏夾可以命名,因此讓我非常方便的管理我的職缺收藏,因為我的就業路線較廣,因此我會收尋很多不同的職缺,然後將職缺收藏在資料夾,藉由命名讓我更方便去收尋,並且更快速比較相同性質的職缺,讓我更有效率且迅速的方式去選擇適合我的公司,收藏夾的優點對於喜歡有效率以及有條裡的求職者是第一選擇。

 

觀感面向

我的觀感指向的是3大面向,而這3大面向算是我的重點

1. 廣告效益

廣告給的資訊與實際程度帶來的觀感影響有多大呢?求職者想要的是真實與實質得到的效益,而並非於落差效益,反彈與推薦的權力在於使用者身上,而知名度是由使用者去推廣行銷出來的,真假以及推廣重點是會影響大眾觀感的。

 

2. 網站頁面

在上一階段提起過他家人力銀行介面不是繁雜就是簡陋,導致常常讓我不知道在哪裡,頁面色彩豐富的確能夠吸引很多人,但也是眼花撩亂的敗筆之一,而簡潔看似簡單,但過於簡單也讓使用者造成不便之一,我想說的是518給予的介面對我來說就連廣告都是我想要的重點。

在此我推薦一個方法讓大家去實驗,那就是去開啟各家人力銀行的網頁,然後進行反覆點選,大約3次後就能夠證明頁面上觀感能呈現的舒服與清晰程度差別在哪。

3.資訊

是否曾經勾選過配對日報以及其他資訊呢? 我每天都有收mail的習慣,當每一次收518的資訊都會讓我進一步的去查看,因為518職缺的配對不會每天都有重複到,我曾經收過他家人力銀行的配對,常常都是相同的職缺連續好幾天,讓我覺得很惱人,而518資訊方面都非常的棒,不管是活動或是其他資訊,我幾乎都有參於到,這就是我說的實質效益,518給予的就是重點

 

 

希望透過以上的分享,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選擇518人力銀行是對的,不管在選擇或是使用上能得到的效益絕對是來的多,就算不是求職者也要去訂閱518的資訊,因為518的資訊都是非常棒的。

在此給求職者提醒,有禮貌的求職觀念是成功第一步,您的工作就交給518!

 

http://www.518.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18 人力
    全站熱搜

    ms.r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