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理念,大樹也會開花

 

 

再上一次徵文中我提到我從小苗變大樹,這次我會說我已經開花了

樹怎麼開花呢?這就是由不可能變可能的理念堅持所創造的奇蹟,請記得路是走出來的

我常說『喜歡創作設計的人最怕就是沒辦法將作品給show出來,甚麼地方都好,就是需要一個機會與合適的空間。』

518這個空間我待了近3個月,一路上起起伏伏的,但我始終繼續走下去

從失落到自信,從未入選到候選的過程中,我漸漸越來越有自信,也從中找尋到方法

 

518哪來的迷思

我遇過幾個設計師發信向我詢問關於518,當然問我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518擁有一群很棒的客服人員,因此我告訴設計師們,有問題都可以跟客服聯絡,因為他們可以有效的為您解決問題,對於案主發案內容不懂,可以留言問答或是E-mail給案主這才是解決問題王道喔!!

 

三角關係

我所謂的三角關係是指

1.業主看設計師

2.設計師看業主

3.設計師看設計師

到底這三角關係發生甚麼事呢? 以下都是真實發生過的小故事.

 

●業主看設計師:

有個案主是設計公司,然而有位設計師跟案主說了一句話『你是設計公司,幹嗎不自己設計就好』

答案很明顯吧!業主對於這位設計師觀感一定很不好,關於禮貌問題是首要條件,謙虛提問,積極的詢問稿件進度,業主要的是作品,但也會對設計師打觀感分數,請勿將機會這條線給剪斷。

 

●設計師看業主:

當有新業主發案時設計師看到的是甚麼呢?是內容?是價錢?

有位設計師看了案主發案內容,也說了一句『$1xxx要達到以上一連串的設計要求….?

答案也出現了,設計師對於案主的金額似乎還是有顧忌的,我要說的是不管金額多少,要衡量的是自己做不做的到這個問題,案主花錢買作品是一件直得高興的事,因為你的作品讓人喜歡,別忘了,你的客源以及經驗值在背後已經悄悄的成長了。

 

●設計師看設計師:

在競標案件中設計師的作品是公開的展露,然而設計師之間到底是欣賞作品還是複製作品呢?

我很喜歡看設計師的作品,當然有些設計很棒的作品沒有入選很可惜,而我都會將很棒的作品給儲存下來放在518作品賞析的資料夾中,並且關注設計師後續的每件作品。

有天某位設計師檢舉了另一位設計師作品有抄襲之疑,這樣公開檢舉的方法是不大洽當,其實處理方法宛轉點似乎會更好,我也覺得很迷失的是設計師之間到底是心心相惜還是沙場上的競爭對手呢?

對三角關係的案例分享,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明白接案不只是賺錢而已,也要注意自己給別人的觀感,藉由小故事來提醒大家要用各種角度來看待,這不僅可以讓自己與業主關係良好,也會替自己加分喔!

 

我與客戶的feel

我現在的case都是曾經合作的客戶發案給我的,對於要穩定客源我也越來越有心得了,其實每一個新案主都有可能變成自己的舊客戶的,關鍵重點就是,顧客至上服務周到,聽起來像是服務業的口號對吧!

設計師賣的不只是作品,賣的也是服務.我秉持的就是這種理念,對於case已定案的客戶我都很積極的關注初稿的每一個細節,在還沒完稿前我天天mail給客戶做密切的聯繫,我常常跟客戶說『這個idea你參考看看,看是不是你想要fu』當然每天fufu去的,就更容易去抓到客戶想要的效果呈現,也讓彼此之間更有默契。

 

機器人步驟

在每一次的case中,我都有著堪稱煩死人的習慣步驟,以下就是我從初稿到完稿一板一眼的機器人步驟:

1.提出確切的疑問,清楚明白內容後,跨出的第一步就會很順暢

2.對於案主的要求設計,會另外再提供多種款式選擇

3.每一次新的idea一定會告知案主

4.當csae結束後會再進一步詢問客戶的後續製作是否順利  ex:印製名片

5.當客戶有簡單需求要幫忙時,都當做售後服務的贈品

 

激勵人心

在此我想要激勵新進入518大家庭的設計師幾句話

1.每一次的投稿都要對自己的作品很有自信

2.積極出擊,培養與客戶之間默契

3.維持客戶之間長久良好相互關係

 

3個月前我從小苗變大樹,3個月後我從大樹開花了.

在短時間我在518展開不可能的大樹開花任務,我做到了

你還是一顆種子嗎?518中你很快就會開花的.

最後我一定要感謝518這個空間,因為有源源不斷的新案子可以讓我擁有更多的機會去綻放.

case.518.com.tw

上次的徵文活動中我分享了518之外的作品,這次我要分享的是我在518中設計的作品

 

  

            

  

  

 

   

 

   

case.518.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18 case 作品
    全站熱搜

    ms.r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